如何DIY玻璃除油膜?有哪些細節需要注意?

怎麼選擇合適的汽車玻璃除油膜?

市面上有許多玻璃除油膜相關的商品,當然網路上也流傳著許多方法,然而先不論有沒有效果,小心用錯商品會傷到愛車上的橡膠、塑膠配件,甚至是雨刷上的塗層。玻璃除油膜必須仰賴其拋光性與研磨性來深入毛孔拔除油膜,因此常見的洗碗精、牙粉、廚房清潔劑,其實只能清潔表面的髒污,對於深入玻璃毛孔來去除油膜的效果有限。
因此在定期清潔愛車的玻璃時,必須選擇合適的玻璃除油膜商品,才能事半功倍的清洗油膜。

除油膜的步驟:掌握這些技巧,油膜輕鬆連根拔除

如何除油膜1.汽車玻璃清潔

1. 清洗玻璃,將表面灰塵沖淨

清洗玻璃。在進行玻璃除油膜前,一定要先用清水或洗車精將汽車玻璃上的髒污與砂礫清除,確保使用除油膜劑進行研磨時,沒有異物會傷到玻璃。

如何除油膜2.使用CARBUFF汽車玻璃除油膜去除劑

2. 塗上玻璃除油膜,完整拔除油膜

取適量的玻璃油膜去除劑搭配專用擦拭布(海綿)進行研磨拋光,以畫圓的方式進行塗抹,若表面呈現均勻白色狀且沒有散開(如下圖所示),則代表此處已經將油膜洗淨。

如何判斷完全去除汽車玻璃油膜?
如何除油膜3.洗淨除油膜去除劑,邊緣加強洗淨

3.清水沖洗乾淨

以清水搭配玻璃專用擦拭布將油膜去除劑清洗乾淨,玻璃邊緣的塑膠配件與前擋雨刷,若有殘留的去除劑,記得要以清水沖洗乾淨。

判斷玻璃油膜是否清洗乾淨

在判斷玻璃油膜是否已經清洗乾淨前,我們可以先認識一下乾淨的玻璃以及存在油膜的玻璃有什麼差異?當乾淨的玻璃遇到水時,會讓水黏附在玻璃上,形成一層水膜,俗稱的親水性;而存在油膜的玻璃則不易讓水形成均勻的水膜,其視覺上會呈現分佈不均且不規則的水珠狀,俗稱疏水性
使用有效的玻璃油膜去除劑進行清潔後,玻璃會呈現親水性,表面會附著一層水膜(如下圖所示),接著可以搭配手適當的塗抹清洗後的玻璃,檢查玻璃是否仍具親水性,表面水膜依然存在,而不是因為大量的水而形成的假象。若有部分玻璃還是具疏水性,表示該部位還需要加強清洗。

汽車除油膜,判斷是否清洗乾淨

聽完上述分享的小技巧,你可能還是有疑惑,或許看完教學影片你會更清楚怎麼DIY去除玻璃油膜。而CARBUFF 玻璃油膜去除劑,採用高濃縮超微粒元素,讓你清洗油膜省時省力又省量,來看看效果如何吧!

CARBUFF 玻璃油膜去除劑–粉末登場

除油膜推薦—省時省力,快速去除汽車玻璃油膜的方法

雪豹打蠟機,輕量/無線/好操作

雪豹打蠟機是一台輕量設計的無線打蠟清潔機。雪豹打蠟機可以搭配多款的配件,除了除油膜,更能進行上蠟、下蠟;洗車的事,一機搞定!

scroll-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