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車冷氣濾網真的有用嗎?到底有什麼功用?

在行車的過程中,我們很容易及習慣地會察覺雨刷是否該換了,車子是否該洗了,又或者保養時會定期更換機油濾心、空氣濾芯,但往往忽略了汽車冷氣濾網,如果不提到冷氣濾網,甚至許多人不知道汽車的冷氣濾網也需要定期更換。那麼為什麼要換汽車冷氣濾網?汽車冷氣濾網又有什麼功用?

汽車冷氣濾網有什麼功用?

汽車冷氣濾網安裝-汽車冷氣濾網推薦

為什麼汽車冷氣濾網很重要?它有什麼功用?就如同我們到環境不好的地方會配戴口罩,家中的冷氣會定期清洗濾網,而我們汽車的冷氣(車內進氣口)當然也需要濾網來保護我們,更不用說近年來廢氣排放、PM2.5的危害。

也許有人會說我都不太開冷氣,甚至把冷氣口封住,這樣外頭的髒空氣就不會進入車內了,然而即使如此,汽車的內裝還是有可能散發危害人體的汙染源,因此汽車冷氣濾網對於駕駛者與乘客都非常的重要!

汽車冷氣濾網的功能-過濾空氣

※不開冷氣,車內依然有汙染源

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的好處

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能維持車內清晰空氣,提高車內循環的清新;汽車冷氣濾網可有效過濾進入風箱的空氣,並延長汽車冷氣系統的使用壽命,而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,可以避免因冷氣濾網的阻塞使冷氣風量變小,導致降低冷氣的冷房效率,所以,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真的真的很重要。

汽車冷氣濾網要去哪裡更換?

一般來說,當我們將車子開回原廠或修配廠進行保養時,可以一併請專業技師協助更換冷氣濾網,然而前面有提到現今DIY風氣越來越盛行,當然我們也可以在網路上輕易地購買到符合愛車規格的冷氣濾網,甚至搭配安裝教學,不具備專業知識的我們也可以自己來! 那車款那麼多,究竟哪一個商品才適合我的愛車,到網路上爬文又很辛苦,如果可以點一點就找到尺寸合適的商品那該有多好?也許可以試看看 CARBUFF 的冷氣濾網規格查詢→點選查詢

汽車冷氣濾網如何選購

汽車冷氣濾網安裝有分方向嗎?可以自己更換嗎?

汽車冷氣濾網大致有以下的安裝方式:

  1. 至原廠或修配廠交由專業技術師協助安裝。

  2. 具備相關安裝知識,自行DIY安裝。

  3. 透過網路搜尋相關的安裝方式教學與影片後,自行DIY安裝。


汽車冷氣濾網多久更換?

汽車冷氣濾網可以清洗嗎?

許多人會問汽車冷氣濾網可以清洗嗎?不論是靜電綿還是活性碳的濾網,其主要成分皆是聚酯纖維,並不適合清洗,也會影響其過濾效果,因此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,才能讓我們的健康多一份保障。

過往大家常忽略了汽車的冷氣濾網,但外在環境因素的變化,讓大家越來越重視行車的空氣品質,也突顯其重要性。同時大家也能很輕易的找到相關資訊,藉此更方便的自行DIY更換冷氣濾網。然而定期更換汽車冷氣濾網是很重要的,才能讓過濾效果不打折扣,保護我們的健康。

保護你我的呼吸系統,就使用CARBUFF汽車冷氣濾網

scroll-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