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內清潔|清洗汽車腳踏墊的技巧


在做車內清潔時,汽車腳踏墊就是重點清潔之一,因髒污、灰塵、細菌聚集最多的應該就是在汽車腳踏墊上,除了外面帶進來的灰塵、髒污,還有腳底下的污泥、細菌,或者是在車內飲食所掉下的食物碎屑…等。咦?難道每一台車都要放腳踏墊嗎?這個問題我們在這篇《為什麼車內要放腳踏墊?你不知道的車墊發展沿革》有提過,簡單來說,放置汽車腳踏墊能讓車內更好清潔保養,我們在這裡就不多加說明。

汽車腳踏墊怎麼清洗保養?

汽車腳踏墊的清潔

除了定期保養清潔之外,日常的清潔也更是重要,當汽車腳踏墊不是太髒的時候,可以將腳踏墊取出,以拍打方式,將灰塵拍落,或用吸塵器將細微灰塵吸起。

若腳踏墊需要清洗時,可以使用高壓洗車機(購買推薦:BOSCH 高壓清洗機),並將腳踏墊採用斜立角度來作沖洗(可以斜放靠牆),讓腳踏墊裡的砂礫灰塵順著水流洗掉(圖一),再將洗淨的腳踏墊邊角朝地,讓水順勢流下更快乾,並放在陰涼處瀝乾(圖二)。

汽車腳踏墊的清洗-撇步1

(圖一)稍微傾斜沖水,讓髒污順勢沖刷下來。

汽車腳踏墊的清洗-撇步2

(圖二)要晾乾時,可讓邊角朝地,讓水順勢滴下更快乾。

汽車腳踏墊推薦

腳踏墊除了需要有服貼、合適之外,最重要的還是好清潔與好保養,在這裡特別推薦—CARBUFF 汽車蜂巢式腳踏墊,除了好清洗,更具集塵、防水、防汙效果。

CARBUFF 汽車腳踏墊清洗方式

好清洗的汽車腳踏墊 — CARBUFF 蜂巢式汽車腳踏墊。

汽車腳踏墊的清洗步驟1-以水沖洗髒污

1沖:以水輕鬆沖洗掉污泥髒。

汽車腳踏墊的清洗步驟2-將多餘水分拍掉

2拍:將殘留在腳踏墊傷的水珠拍落下來。

汽車腳踏墊的清洗步驟3-放置陰涼處晾乾

3晾乾:放在陰涼處晾乾,即可安裝回車內。

CARBUFF 蜂巢式汽車腳踏墊
scroll-top